2010.04.10 | 實驗音樂玩賞

日期Date: 4/10 Saturday
時間Time:8:00pm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4/10 星期六.晚上七點開幕晚會之後,緊接著於晚間八點做出開幕演出:

實驗音樂玩賞

由比利時來的C-drink透過實驗的電子噪音音樂,揭開玩賞序幕。
台灣的董昭民以及駱昭勻透過古箏與琵琶,激發出實驗音樂的東方味。
最後再由“低級恐怖電影”帶來神祕加映場。

表演者介紹

C-drík (比利時) – 噪音/實驗/電子原音
http://www.virb.com/cdrk
http://www.myspace.com/cdrk
http://www.syrphe.com

C-drík ,一位在剛果出生的比利時音樂家,目前旅行於世界各地以尋找更多不同的新聲音,並持續在亞洲、非洲等地區巡迴表演中。他涉及的音樂領域甚廣,從電子音樂到 電子民族音樂,由龐克到自由爵士皆是他的涉入範圍。透過經營音樂廠牌Syrphe,以發起與宣傳亞洲與非洲的實驗音樂、噪音、前衛電子音樂等唱片或相關表 演活動,目前正在撰寫關於實驗與電子音樂的書籍。並和各類領域的藝術家們合作演出,包括有前衛音樂家Mick Harris, Yan Jun 等,傳統音樂家Khamsuane Vongthomkhan,劇(舞)團Anh Khánh Studio, Guangzhou Modern Dance Company 等,以及視覺藝術與電影圈的Gisèle Pape。(介紹引自國美館翻譯)

董昭民 – 古箏 + 駱昭勻 – 琵琶
http://www.chaomingtung.info
http://myspace.com/pipawoman

台 灣作曲家董昭民於一九六九年出生於臺北。 作曲師事錢南章教授, 德國Johannes Fritsch , Mauricio Kagel 及 Nicolaus A. Huber。 董昭民的作品已在亞洲,美洲及歐洲的音樂節先後發表演出。董昭民的音樂創作, 函蓋了中西樂器的獨奏,室內樂,交響樂,輕歌劇,戲劇音樂。他多次與畫家及舞蹈家合作創作舞蹈音樂及多媒體表演藝術,並融入電子音樂,發展他藝術表達的多 樣性。 2006-2007年擔任臺灣采風樂坊駐團作曲家, 目前為新竹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多媒體音樂創作組老師。

琵琶演奏家-駱昭勻 (Luo Chao-yun),畢業于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修琵琶,獲學士學位。畢業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民族器樂系,獲琵琶演奏碩士學位。歷年來以獨奏家身份 受邀出訪臺灣、北京、新加坡、馬來西亞、葡萄牙、巴基斯坦、尼泊爾、哥斯大黎加、義大利、美國、英國、荷蘭、巴西、保加利亞、日本、北塞浦路斯、土 耳其、印尼等國之重大國際音樂節與藝術節上舉辦琵琶巡迴獨奏會、即興演奏會、協奏曲、錄製CD,座無虛席,其演奏風格典雅,深受各國媒體評論界及樂迷們的 喜愛。她除了每年於各國演奏經典的琵琶作品之外,近幾年還與各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們合作,她認為藝術有無限的可能性,可以為琵琶打開一條新的路子。
低級恐怖電影 / Digi-Horror Movie
驚心動魄,扣人心弦,蚍蜉撼樹,狗吠火車。

以內容論,低級恐怖電影的兩個基本特徵是:
▪內容包含令人感到驚嚇或害怕的因素。
▪營造懸疑、詭異或緊張的氣氛令人毛骨悚然。

以對象論,低級恐怖電影包含三種類型的對象,分別是:
▪對現代科學的恐懼;
▪對超自然力量的恐懼;
▪對現實中富威脅性的異己力量的恐懼。

http://craftweak.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