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30:Urban Nomad Video Art Section | 城市遊牧影展─錄影藝術特輯

城市遊牧影展─錄影藝術特輯
展期:5月14~30日
展場: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策展:David Frazier, Meiya Cheng鄭美雅
助理策展:Virginia Chiang 江瑞蕾

參展藝術家:Stefano Giannotti(IT)、 Doll Chao趙中慧(TW)、Sascha Pohle(DE)、Chris Ritson(US)、Raphaël Girault(FR)、Guillaume Mazloum(FR)、Deng-Yao Chang張登堯(TW)、Dolcevita Zheng鄭惠璞(TW)

特別項目:私推薦特區
展出由藝術家王福瑞推薦的「超響」08、09紀錄片、以及藝術家吳俊輝推薦的三位實驗影像創作者Hangjun Lee(南韓)、Lynn Loo(新加坡)、Ip Yuk-Yiu(香港)現場表演的紀錄影片。

第九屆城市遊牧影展總共有50部短片電影以及9部長片電影輪番播映,從4月30日起在華山創意園區、台北國際藝術村及台北當代藝術中心舉辦影片放映、音樂表演與座談會。

在台北當代藝術中心的錄影藝術展,是城市遊牧影展首次加開的項目,由影展策畫人David Frazier與獨立策展人鄭美雅從兩百多支競賽短片中,甄選出八位中外藝術家的作品,在TCAC進行兩周的展出。選出的八部作品中,包含了如義大利的 Stefano Giannotti的「瓦烏布日赫筆記」,以詩意手法紀錄波蘭一個沒落的煤礦城鎮,以及荷蘭藝術家Sascha Pohle以中國大芬油畫村的複製畫「藝術家」演出電影文本,以藝術工匠們生硬荒謬的表演形式,凸顯大眾傳媒中營造出藝術生產的aura(靈光),與現實中人工複製的藝術生產之間的落差。

展覽並同步展出藝術家王福瑞與吳俊輝所策畫的「私推薦」選片單元。王福瑞推薦的08、09年「超響」現場記錄片,內容涵括了台灣當今最活躍的聲音影像創作者的表演記錄,另,藝術家吳俊輝特別推薦的三位藝術家Hangjun Lee(南韓)、Lynn Loo(新加坡)、Ip Yuk-Yiu(香港) ,融合現場影像與即時演出的現場紀錄。

graffiti artist: Candy Bird

海報設計:徐啟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