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The Alchemy of Space | 空間煉金術

0710陳松志edm

 

【空間煉金術】

座談時間:7/19(五)晚上 7: 30
座談地點:TCAC
講者:陳松志
主持人:王柏偉

藝術家陳松志長期以來的創作,都致力於藉由日常生活中熟悉的轉化,改變整體空間的狀態,並重新定義空間中的感知條件。本次座談松志不僅將介紹他過往迄今的作品,也將與我們分享他對空間與媒材間的轉化思考。
【藝術家簡歷】

陳松志

1978年生於台灣南投,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MFA),專長複合媒體 空間裝置。過去以來常藉以現成物進行複合創作,這些現成的生活素材在創作者的任意拚湊、組合下,轉化後呈現出有別於粗糙、生冷的物質原性,並微妙地注入濃厚複雜的心理元素,作品往往因此產生溫度,富有詩意。歷年參與多次國際藝術家駐村以及交換計畫於英國、埃及、法國、台灣等地。
過去作品曾獲2011年第12屆李仲生基金會視覺藝術獎得主、第三屆台新藝術獎2004年度七大視覺藝術、2008&2003 台北美術獎優選、2001世安藝術創作獎…等,2008年受邀參與三宅一生(ISSEY MIYAKE)與台灣年輕藝術家年度合作案,自2001年起續發表十五次個展,並多次受邀參與國內多次重要聯展。現居住創作於台灣台北、台中。

 

 

 

The Alchemy of Space

 

Time: 7/19 (Friday) 7:30 PM
Location: TCAC
Speaker: CHEN Sung-Chih

Host: WANG Po-Wei

Chen Sung-Chih has long devoted himself to changing the state of one space through alternating familiarities of our every day lives, then redefining the cognitive conditions of the space. In this session, Chen Sung-Chih will not only introduce his past works, but also share with us his concepts the alternation of spaces and mediums.

 

 

About the Artist

Chen Sung-Chih

 

Born in Nantou County, Taiwan in 1978. Graduated from the Taina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with a Masters degree in Plastic Arts (MFA). Known for his work in multimedia installations . He implements ready-made objects in to his work, and these found material are jointed and mixed into an art piece that loses the rough and cold nature they once had. Instilled with psychological elements, intricate and profound, the work is given life, beauty and warmth.  For the past few years, he has participated in many artist exchange programs and was an artist-in-residence in the United Kingdom, Egypt, France and Taiwan…etc. He was granted the Li Chun Shan Visual Arts Award in 2011, the Taishin Arts Award for the Top Seven Visual Arts in 2004, Taipei Arts award in 2003 and 2008,  SANCF award in 2001. In 2008, he took part in an annual collaboration project with young artists of Taipei and the Japanese fashion designer Issey Miyake. He has held 15 exhibitions since 2001 and exhibited his work in many joint exhibitions in Taiwan. He now lives and works in Taipei and Taichung.

 

 活動記錄
text/鄭凱莉

photo/張巧怡

座談時間:7/19(五)晚上 7: 30

座談地點:TCAC

講者:陳松志

主持人:王柏偉

 

藝術家陳松志出生於南投,現居於台中、台北,畢業於國立台南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MFA)。擅長運用現成物製作複合媒體空間裝置,融入當下的社會議題,巧妙地將生活素材注入心理元素,藉由材質本身透露的訊息去呈現經常被忽略的感性片刻,致力於揭示經驗中強大的斷裂、毀棄與微弱的蒐集,以自傳性的創作產出,尋找醜態下的殘存美感,例如:抓住暴力後的痕跡。  陳松志大學就讀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轉向攻研藝術。他踏過設計來到藝術,認為兩者具對立性,設計為一種科學式的思維,藝術則是哲學式的思考,應把大學的邏輯性思考切開,讓自己沉浸到直觀性的環境。曾獲2013  Spirit of Travel路易威登台北藝文空間藝術徵件計畫-首獎、2012年35視覺藝術家支持計畫-易雅居藝術獎等。

旅行經驗對於陳松志來說是靈感的泉源。在活動中,他先播放「發 &發」字樣的投影片,再慢慢轉到下一張「現 &酵」的投影片,表示生活中的發現很平常,風景雖帶不走,但能帶回的是記憶與認識,將所見所聞發酵成創作素材,即他對於「發現」與「發酵」二詞的另類運用。

例如一次於倫敦的旅行,陳松志看到一面牆上佈滿口香糖黏著便條紙的景象,開始思考為什麼這東西會引起自己的興趣,在不斷檢視內在心境以後,把它轉化為作品-《奢侈的墮落》。陳松志在紫色的地板上四處撒著飄散香味的飛壘口香糖,邀請觀眾穿著拖鞋隨意踩踏,「飛壘」口香糖在許多人小時候的記憶裡是能吹出最像樣的泡泡品牌,雖然逐漸落為粗糙、廉價的一款口香糖,卻也是引為玩味的青春象徵。從另外一個層面來看,這件作品暗藏著破壞性,將口香糖帶勁地踩成髒兮兮的團塊,顯示出他對於毀壞的偏好,但這種破壞是輕微的,如同表皮的創傷,透過破綻來揭露包裝下的真實。

陳松志以作品《窗》作為活動的結尾。碎裂的玻璃通常給人「毀損待修」的印象,但陳松志卻在美術館裡的玻璃牆上敲出一圈圈的裂紋。從館外看,像是廢棄的窗戶;從館內看,會覺得這件展品一定具有某種意義,在燈光照射下的玻璃碎片,更為壯觀。這顯示出同樣一件事情會出現多種感受,取決於看待事情的方法。藝術其實來自生活,但又高於生活,唯有悉心觀察身邊的事物,才有可能將之昇華於個人生命裡。

25

26

 

更多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827883259878.1073741847.361110184877&typ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