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Wednesday Bar : Fringe Theater in Singapore Host_Richard Chua (initiator of Little Red Shop) | 星期三酒吧: 新加坡劇場裡的小型劇場 Host_蔡兩俊( 赤店當代劇場創辦人)

 

 

11.24  新加坡劇場裡的小型劇場 8pm

Host_蔡兩俊赤店當代劇場創辦人)

與談人_林乃文( 劇場評論人、台灣《每週看戲俱樂部》創辦人)

藝穗二字來自西方,更確切的說是愛丁堡藝術/藝穗節之模式。新加坡似乎有”藝穗節“,但是在華人地區小劇場文化的語境裡,新加坡的“藝穗”是不同的。而在新加坡的劇場環境當中,“藝穗”也是個問題。蔡兩俊將試圖將“藝穗”與“主流”來向華人地區介紹新加坡劇場裡的小型劇場。

蔡兩俊是一名劇場工作者。他相信劇場是當代藝術的一部份。他曾與跨越多媒體的劇場工作者合作,從表演到形體上的實驗,以及純藝術、視覺藝術和行為藝術。身為表演者,他也自創獨角劇場演出,從傳統的獨角戲到獨角劇場演出。身為導演,他卻是一個創意團體的成員,極力與他人協作。在論述以及生產知識方面,他任海外華人表演藝術網路雜誌Theatrex Asia (http://www.theatrex.asia) 編輯。他也經常為其他藝術雜誌如Singapore Gallery Guide (新加坡藝廊指南)、Confabulation (新加坡當代藝術雜誌)。雙語並兼,蔡兩俊也貢獻於新加坡劇場工作,給許多藝術團體進行劇場研究,也是一名海外華人文化傳播者。更多資料,請參閱:http://www.littleredshop.orghttp://www.theatrex.asiahttp://www.richardchua.info

DM設計:蔡尚儒

臉書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