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Friday Bar – Missing Masters: Contemporary rock music in China, hosted by Tieh-chih Chang | 星期五酒吧:張鐵志的《在反叛與歡樂之間:當代中國搖滾與另類之聲》

(視覺設計:彭冠傑)

在反叛與歡樂之間:當代中國搖滾與另類之聲
Missing Masters: Contemporary rock music in China

張鐵志

台灣人對中國搖滾的集體記憶或許還停留在崔健,以及其後的魔岩三傑。但在九零年代末,中國已出現了更生猛犀利的地下搖滾運動。進入二十一世紀,搖滾更滲透入青年文化,更和商業機器掛勾,搖滾音樂節則成為青年的狂歡樂園。但同時,搖滾曾經許諾的反叛聲音則逐漸薄弱。
張鐵志,作家,音樂評論人,著有《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以改變世界吧?》(2004台灣版,2008中國版)。寫作範圍包括台灣、中國、與西方之搖滾與社會的關係,作品刊登於兩岸三地媒體。現在擔任中國南方周末年度原創文化獎評委、南方都市報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評委。

臉書活動照片